学院新闻

锚定目标再发力 凝心聚力谱新篇——基础医学院召开三级单位2026年度中期汇报暨2027年度预算编制会议

作者:王咸寿 发布时间:2026-06-16 阅读量:

2026年6月16日上午,基础医学院在润深楼南306会议室召开三级单位2026年度目标中期汇报暨2027年度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李东伟,党委副书记江朝娜,副院长孙绍光、魏晓丽、滕藤出席会议,会议由滕藤副院长主持。

会上,17个三级部门主任分别围绕预算执行、人才引进、项目申报、论文发表、课程建设等年度核心目标,以数据说话、以实情见底,全面详实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。这是一次“期中答卷”的集中展示,更是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检视,既亮出了成绩单,也摆出了问题表。

与会领导逐一点评,靶向发力,既充分肯定阶段性成效,也直面问题不回避、直击痛点不绕道,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优化建议,精准为各部门下半年工作把脉定向、开出良方,明晰了攻坚路径。

李东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,2026年时间过半、任务不减,全院上下要切实增强“时不我待”的紧迫感,严格对标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,对未完成的项目倒排工期,并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整改落实,确保年终各项任务圆满收官。他强调,各部门要站在学院建系改革的新起点上,各部门要主动识变、应变、求变,统筹当前任务与长远布局,抢抓发展新机遇。针对2027年度预算编制工作,他要求坚持过“紧日子”思想,将有限资源精准投放到学科建设、人才引育、科研攻关等关键领域,以高水平预算编制护航学院“十五五”高质量发展。

本次会议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全面复盘,更是对下半年及未来发展的系统动员。全院上下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,以攻坚克难的锐气、实干担当的硬气,奋力书写基础医学院改革转型新篇章。

Copyright © 2025 海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